寒假打工作文
寒假已经放了好几天了,我原本给自己定了作业计划,还有和同学们一起游玩的规划,不过在爸爸给我的一个打工建议之后,我开始做了一些调整。
现在每逢假期,都能看到不少商家要收一些学生做兼职,而且按小时的收入还不算低。
我在暑假的时候就有这个打算,可一直没能迈出这一步,所以当听到老爸支持我去打寒假工的时候,我很是兴奋。
不过和我想象的地去做兼职的不同,爸爸给我介绍的是一份文职的工作。
原来是爸爸的一位朋友,刚好他那有一个文员有事要请假半个月,然后临时找人不太好找,因为都是一些整理资料的事项,爸爸觉得我可以胜任,就推荐让我试一试。
我本来是有点害羞且没有底气,可想一想,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的机会,为什么要错过呢,况且他们公司离我们也不远。
于是,我就开启了“上班”的模式,早上不再给自己理由赖床,即使天气很冷,我也要在七点钟左右起来吃早饭,然后天气暖和的话我就骑行过去,冷的话我就散步过去上班,这样到公司也不冷了。
第一天去“上班”的时候,刚好就是那位请假的文员姐姐接待我,她跟我交接一些平时要做的事,就像是打印,复印,还有收发邮件之类的。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一些情节,在生活中去真正实践还是很不一样的。
在用电脑打字的时候,平时自己就是在家写写文章,可真要去打资料的时候,就要很认真地一再地对那些数字、表格;其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要打扫茶几,洗茶杯,扫地拖地……这个平时在家里我都没有做过,没想到上班也要做“家务”……
从最开始的不适应,有点小抵触,到渐渐地熟悉了这个工作氛围,我发现当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家的时候,就觉得有满满地成就感。
我觉得这是很棒的一次打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