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2022冬奥会征文范文
2022年的冬天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两个十分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将来到我们的身边。他们两个因为同样热爱运动成为了好朋友,我也非常想和他们成为朋友。
“冰墩墩”是一只聪明、活泼、热情的大熊猫,他对每个人都充满了友善,他非常强壮喜欢各种运动。“雪容融”是一个温暖、友爱、充满勇气的灯笼,他点亮了残疾运动员梦想的道路。他们都很擅长运动,尤其在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项目上。
我也很喜欢滑冰,很想像他们一样滑得那么好。于是,我找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向他们表达了我的心愿,他们非常热情地答应了。我们来到了滑冰场,穿上了滑冰鞋,开始练习。第一次滑冰的我根本站不住,不停地摔倒,摔得我真的很疼,想要放弃。这时“冰墩墩”和“雪容融”向我走了过来说:“每一项运动都不简单,你可知道每一位运动员都是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下了多少汗水,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只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才是运动的精神。”听了他们的话,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运动员的不易,也觉得自己不应该遇到一点挫折就想要放弃,于是,我鼓起勇气决定继续练习。“冰墩墩”和“雪容融”扶起了我,一个在左一个在右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一起滑,一圈、两圈、三圈……。从慢到快,那种在冰上自由飞翔的感觉,让我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向往。这时,他们悄悄松开了我的手,滑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才惊讶的发现,我居然可以自己滑了,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我看向他们,我们都笑了。
从这一刻起,我爱上了滑冰,我要努力练习,有一天我也要成为一名滑冰运动员,长大以后为祖国争光。“冰墩墩”和“雪容融”不愧是吉祥物,他们给了我帮助,给了我勇气和力量,让我成长,谢谢“冰墩墩”和“雪容融”,你们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